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2020-12-25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生态就是民生,环境就是福祉,冬季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关键期和决战期。进入冬季以来,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与群众期盼同行,积极投身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该镇110余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广泛宣传环保常识,引导全镇人民把思想和行动汇集到决战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上来,营造了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践行低碳生活理念,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带头使用清洁能源。12位企业界代表竞相争做大气环境治理的先锋,先行一步,快走一拍,对标对表,实现了企业环保管理再提档,措施再细化,效果再升级。 

  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是重要一环。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监督者,他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敢于发声,敢唱“黑脸”,对露天烧烤、车辆“冒黑烟”、焚烧垃圾秸秆等污染大气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监督制止,对发现的企业偷排偷放、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渣土运输车遗撒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举报,跟踪调查,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通讯员 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