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开展精细化市政设施管养工作

2021-03-08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近日,枣庄市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开展市政设施维护行动,全面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打造城市管理新形象。

  配合联动,创新巡查机制。加强设施维修、园林养护、执法巡查三方在工作中的密切配合力度,打破职能范围,落实人员责任,实现信息共享,把在管辖区域发现的市政管养方面的问题当场记录,及时反馈至微信工作群,便于维修人员掌握情况及时维修,提高工作效率。

  精心养护,确保设施完好。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的道路路面、行道地砖、路沿石、污水井盖、雨水篦子等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安排市政工作人员修复破损设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修复破损路面1000余平方米、路沿石60余米,更换破损污水井盖、雨水箅子10多处,疏通堵塞下水道100余米。

  强化督查,落实问题整改。组建专职督查队伍,组织专职督查人员深入施工管护一线,采取手机拍摄、登记造册等方式,结合数字城管、市民热线、上级督导等方式督查通报的市政设施损坏问题,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市政设施损毁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管理所,督促落实整改,极大地提升了市政设施管理工作品质。(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