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西岗镇:全面做好美丽乡村建设 绘就城镇生态新画卷

2021-05-27 2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将美丽乡村建设始终放在重点位置,通过持续的巩固、提升,实现整体升级,将城镇环境描绘成一幅美丽画卷。

  一是基础设施再巩固。围绕基础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强城乡大管道网自来水管护;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户户通”硬化路和“四好”工路建设;抓紧落实供暖示范镇目标任务,确保农村社区实现集中供暖、农户清洁供暖。

  二是城镇建设再加速。按照集约节约、长远发展理念,科学做好综合规划,充分利用压煤搬迁、棚户区改造和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新建农村社区220万平方米,新增城镇化人口2.5万余人,基本完成了“城镇人口过10万,境内财政收入过10亿”的新生小城市“双十”目标。

  三是生态新城再提升。按照“人水和谐、绿色生态、宜居宜游”的城镇定位,先后建设了占地130公顷的九龙湾湿地公园,380亩人民公园和红旗广场、刘仙广场等公园绿地,打造生态街巷7条,绿化节点4个,栽植苗木100余万株,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乡景观效果,营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舒适环境。(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