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人——骄阳下风雨里的城市管理坚守者

2021-08-13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节气虽已入秋,但枣庄室外温度仍是30+,当大家纷纷跻身空调房、乘凉树荫下、没事不出门、躲避“秋老虎”的时候,城市大街小巷、工地现场却闪现着一个个身着橙色马甲的市政园林人,他们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岗位上,为城市的美丽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当问及他们“热不热、累不累”的时候,他们爽快地答道“咱们就是干这一行的,越是高温和下雨天,人家往屋里钻,我们往屋外跑,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特色”。
  是的,他们说的一点没错。职业的性质,决定了他们是一群“不一样”的人。高温下,他们每天施工、检修、巡查、除草、剪枝、浇水,察看道路是否破损了、井盖是否缺失了、护栏是否歪斜了、路灯是否不亮了,枝条是否下垂了、树木是否生虫了、花卉是否打蔫了、绿地是否斑秃了,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风雨里,他们逆行而上,冲在防汛抢险最前沿,筑起防洪堤,拉起警戒线,疏通下水道,治理积水点,清理堵塞口,排除危险源,扶正歪倒树,加固路灯杆,手脚划伤了,衣服撕破了。他们就这样不畏骄阳、不惧风雨,用无尽的赤诚和担当,美化守护着这座城市,温暖感动着这座城市。

  向他们致敬,辛勤奉献的市政园林人!(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市政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