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工作

2021-08-19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目前,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道堆积、无序停放等突出问题,枣庄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共享单车运营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进一步整治共享单车规范停车,让共享单车真正方便市民,为城市增光添彩。
  一是排查摸底。整治前对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进行摸底排查,由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约谈城区内三大主要共享单车运营商(美团、哈罗、青桔),确定乱停乱放、占道堆积、无序停放重点区域,做好管控工作。
  二是常态化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在巡查中发现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侵占绿化带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停放,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采取收缴放置统一地点存放,对有部分损坏、不能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采用运营商回收处置。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共享单车整治力度,采取不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并且要求共享单车运营商采取“限定投放数量、规范停车点位、加大运维管理、高效运营服务”等方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使用时严格按照规定停车点停放,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增砖添瓦。(通讯员 宋宜亮)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