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园式施工现场,描绘市中环保治理新蓝图

2021-09-01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在枣庄市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围挡两侧载满了绿植,围挡、塔吊上设置了喷淋装置,洒水车定时洒水,路面干净整洁,进出车辆冲洗有序,生活区、办公区花朵悄然绽放,树木绿意盎然,这就是枣庄市市中区住建局近年来提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着力打造的花园式施工现场!
  “从六个百分之百的建筑工地抑尘标准,到八个百分之百,再到出台的《市中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及文明工地标准细则》,近年来,市中区的标准在升级,理念在更新,监管也在加强。在监管过程中,对扬尘治理标准不达标的工地,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责令停工整改,移交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处罚,2021年度,总共下发整改通知单57份,处罚项目9个,累计罚款34万元。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何勇主任告诉记者“过去施工工地时不时会出现“大风起兮尘飞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景象,但经过近些年的努力,绿色环保施工理念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工地生根发芽,市中区建筑工地面貌焕然一新!”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枣庄市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学习先进城市,不断提升扬尘治理理念—打造“花园式工地”。工地现场原本覆盖绿网的裸土,被绿植所取代,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整个施工现场宛如一片绿洲,置身其中如同在花园游览,丝毫不见尘土。

  下一步,市中区住建局将持续用专业化、网格化的管理,彻底改变建筑工地的旧貌,让‘花园式’建筑工地成为新常态,描绘市中环保治理新蓝图!(通讯员 周璐)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市中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