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法治剪彩 > 正文

枣庄市召开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调度会议

2020-06-05 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4日上午,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调度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调度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推进措施。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6月4日上午,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调度会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调度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推进措施。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的优化法治环境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以及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专班成员和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5个承接重点改革攻坚任务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进展情况。

  李爱杰对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各牵头责任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优化法治环境是推动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关键一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

  李爱杰要求,要认真对照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抬高标杆,补足短板,以优化法治环境引领全市重点工作改革攻坚目标完成。要聚焦攻坚目标,不断提高优化法治环境的精准度、命中率;要改革完善平等保护制度持续打造公平政策公平竞争公平司法环境。要坚持“放、管、服”并举,着重在“服”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涉企服务机制全力打造“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模式重点加快“接诉即办法律服务帮办代理免罚清单限时清欠”四个机制的落地实施。不断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政务诚信企业诚信建设营造诚信务实政务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

  李爱杰强调,要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好优化法治环境的主动仗、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思想凝聚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攻坚战斗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增强工作内驱力要切实做到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竭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趟出来,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山头攻下来,为全市重点攻坚任务完成做出最大的努力。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9034104402051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