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正文

枣庄:滕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民法典普及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21 1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和《民法典》的知晓率, 8月20日上午,滕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联合北辛街道科圣园社区党支部在科圣园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民法典普及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鲁网8月21日讯 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和《民法典》的知晓率,8月20日上午,滕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联合北辛街道科圣园社区党支部在科圣园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民法典普及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党员律师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民法典》中小区物业维修、车位使用、高空抛物、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及从事民事活动中应当遵循的民法基本原则等热点法律知识向小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重点宣传。法律援助党员律师结合工作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培育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真正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意义,增强争做文明市民意识,还拉进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为民服务的品质得到展现。(通讯员 王成)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821367041318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