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融情入境 法治理念贴近民众——枣庄滕州市南沙河镇倾力打造高标准法治广场

2020-09-30 1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打造法治宣传特色品牌,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滕州市南沙河镇在上营村原老旧广场基础上,以“倡导法治、景观融合、贴近民众、形式多样”为理念,坚持“生态、节约”原则,倾力打造出全镇首个高标准法治广场并投入使用。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庆武)为打造法治宣传特色品牌,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滕州市南沙河镇在上营村原老旧广场基础上,以“倡导法治、景观融合、贴近民众、形式多样”为理念,坚持“生态、节约”原则,倾力打造出全镇首个高标准法治广场并投入使用。

  法治广场坚持人文与法治融合互进,既有浓厚多样的法治宣传氛围,又有十二属性石雕人文长廊。广场以打造高标准、多功能性为目标,共设立法治宣传区、法治长廊、法治小镇大型雕塑以及球类运动区、居民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是集法治宣传、文体活动、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广场。

  广场环境时刻环绕“法治”主题,民法典宣传区采用漫画、诙谐小故事、知识问答等丰富形式,生动呈现《民法典》中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广场南侧设立“依法治国”知识专区,让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中筑牢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核桃林旁是居民休息长廊,长廊内外缀着法律格言、法治小故事,成为村民学法打卡、休闲健身的热门地。同时,广场上还设立了法治互动牌,居民可以在此留下法治建设方面的疑问和建议,广场负责人每天检查互动牌内容,第一时间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法治广场的建设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全面体现了法治建设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原则,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南沙河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