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市直创建 > 正文

枣庄市中区孟庄司法所开展“法典进集市 送法到身边”宣传活动

2020-08-31 1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5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孟庄司法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程)《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让群众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8月25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孟庄司法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深入辖区超市、商铺,现场向群众和商户讲解《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如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等。宣传中,司法干警还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总则、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了《人民调解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以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材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民法典实施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831432991722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