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市直创建 > 正文

枣庄《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副团长李君友为峄城区水务局做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8-31 1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8日,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副团长、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君友受邀走进峄城区水务局,开展“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送课进基层”做民法典专题讲座。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程)8月28日,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副团长、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君友受邀走进峄城区水务局,开展“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送课进基层”做民法典专题讲座。峄城区水务局及所属单位50余人参加,局长李玉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君友主任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法律依据以及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结构篇章。紧密结合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的实际情况,穿插讲解了行政法和民法典的关系、公权力和私权利的边界及相互关系问题,有针对性的解读了民法典中与行政执法实务有关的条文,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此前,李君友律师还应邀分别为枣庄市银行业协会、枣庄市侨联、台儿庄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授课,使大家对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立法的重大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出了积极贡献。

  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简介

  李君友,枣庄市《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副团长,中共党员,一级律师,1984年从事律师工作至今,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枣庄市委市政府、滕州市委市政府、峄城区委区政府、山亭区委区政府、台儿庄区政府法律顾问,山东省律师协会讲师团讲师,枣庄市社科联“社科专家宣讲团”成员,枣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枣庄市劳动法研究会会长、枣庄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第八届、第九届山东省律师协会理事,第九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代表。枣庄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枣庄市委政法委案件专家评审组及智库成员、枣庄市法学会副会长,枣庄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省法律援助中心专家组成员,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中国法学会会员。

  李君友律师先后9次获山东省律师协会优秀论文奖,4次参加华东律师论坛获优秀论文奖,5次参加全国律师论坛获优秀论文奖。2006年被市司法局授予枣庄市首届十佳律师称号,2008年被枣庄市委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10年被省厅、省律协及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优秀律师,2011年被省厅授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记个人二等功,2012年、2016年被省司法厅授予山东省优秀律师,2018年7月1日,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4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6月被山东省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奖”。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