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市直创建 > 正文

枣庄滕州市举办学习《民法典》暨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2020-09-09 1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滕州市在陶然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民法典》暨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赵荟杰 李晓菲)为贯彻落实《民法典》普及和宣传工作,提高新时期全市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滕州市在陶然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民法典》暨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滕州市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婚姻家庭志愿者代表、各镇(街)、村(居、社区)妇联主席、执委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枣庄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枣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枣庄市律师协会滕州分会会长、山东荆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长东受邀做学习《民法典》专题报告。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讲解。王长东表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全市妇联组织更好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他就《民法典》中针对婚姻家庭的相关规定梳理了十大亮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着重阐述了婚姻法、继承法、物权法等法律知识,详细分析遗嘱的形式、无效婚姻的撤销、离婚时主张过错方精神赔偿等贴近日常生活的热点问题。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习,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肩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是非常必要的,必须先学先行,并紧密联系妇联实际,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