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市区动态 > 市直创建 > 正文

依法理性信访 共建文明滕州—枣庄滕州市司法局开展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9-09 1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8日上午,滕州市“依法理性信访•共建文明滕州暨全市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龙泉广场举行。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王开民 钟伟)9月8日上午,滕州市“依法理性信访•共建文明滕州暨全市信访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龙泉广场举行。活动由滕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承办,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李文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务院《信访条例》《山东省信访条例》,全面规范群众信访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现场宣传以条幅、展版、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全市各镇街分别设立分会场,并组织宣传车,巡回流动宣传。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律师向广大市民宣传《信访条例》,并讲解了网上信访、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信访制度。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前来了解、咨询。 

  通过开展《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市民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荆河、北辛等司法所也参加了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909448656821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