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全省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在枣庄市薛城区建成

2020-08-06 2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市薛城区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服务理念和“敢为人先、敢开先河”的首创精神,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市民生活,精心打造全省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获得最便捷直观的学法载体,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鲁网8月6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尽快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枣庄市薛城区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服务理念和“敢为人先、敢开先河”的首创精神,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市民生活,精心打造全省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获得最便捷直观的学法载体,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薛城区龙潭公园内,占地300余亩,投资300余万元,是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公园。通过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主题雕塑、法治宣传标语民法典儿童游乐场、“以法为镜”网红打卡地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征,将《民法典》知识与百姓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

  浓郁的法治氛围,美丽的设施环境,“民法典”主题公园作为薛城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将成为越来越多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的好去处,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之时,在潜移默化之中,感受法治文化,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另外,薛城区还将于年内陆续在邹坞镇东邹坞村、周营镇白楼湾湿地公园等地打造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利用“民法典”主题公园及全区16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学习活动,为群众就近学习民法典提供场所和便利,扎实打好民法典宣传的“阵地战”,并以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丁彤 郭金秋)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821541290370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