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2020-08-12 1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1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网8月12日讯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全省法院破产审判经验交流会暨破产案件清理工作推进会以及全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推动“破风”行动扎实开展。8月11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主持会议。会议在中院设主会场、在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两级法院分管立案、民商事审判、执行、审判管理工作的院领导,审管办、立案庭、民商事审判各庭、审监庭、执行各庭、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修国对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对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法院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责任,自觉把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将服务大局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积极运用法治手段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忠诚担当。

  孙英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提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成效。要在提升“执行合同”指标上持续发力,以提高审判执行效率为目标,深入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加强期限管理,强化全流程网上办案应用和推广,营造高效便捷的法治环境;以提高审判执行质量为目标,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行为,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和审委会作用,把好案件质量关,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以优化司法服务为目标,畅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延伸司法职能,优化司法服务,营造亲商安商的法治环境。要在提升“办理破产”指标上持续发力,加强清理破产未结案件、“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强化内部配合,妥善做好破产审判和衍生诉讼工作,加强外部协调,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孙英强调,要加强组织调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监督指导和支持保障作用,建立并落实责任体系。要加强工作调度,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拾遗补缺,要建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台账,实行清单化、销号式管理。要着力补强短板,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不断优化提升的内容,研究落实改进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见到新成效。(通讯员 王成)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