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2020-10-12 1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杜伟)为切实做好全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对选任名额、选任条件、选任程序进行了逐条解读。 

  积极做好宣传。在政府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人民陪审员公告,并积极做好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的宣传解释工作。 

  按部就班推进。向社会公开选任100名人民陪审员,其中通过随机抽选方式选任80名,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方式选任20名。目前人民陪审员选任报名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在区司法局的人民陪审员报名点,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电话报名咨询和现场咨询。 

  做好信息上报。组织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采集工作,填写《人民陪审员候选登记表》、《人民陪审员候选推荐表》等表格,并将相关材料及时上报,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