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警其行、知其思、慰其心”扎实开展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2020-11-09 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峄城区司法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方式、方法,打好社区矫正“组合拳”。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杜伟)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切实提高峄城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峄城区司法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方式、方法,打好社区矫正“组合拳”。

  警其行。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促使社区矫正对象从法律层面认识到自己的罪行对家庭、社会、他人所造成的影响和危害,敦促社区矫正对象注意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报到、学习、劳动等制度,从法律法规制度上立规矩、竖责任。

  知其思。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日常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在掌握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社区对象所思所想,发现认知错误或不良思想及时疏导、矫正,有效预防化解社区矫正安全隐患。

  慰其心。在落实监督管理的同时,对存在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帮扶;对情绪低落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支持;对表现较好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表扬,从心理层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感化教育,攻心治本,培养社区矫正对象感恩社会、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