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11-11 15: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宣传、摸排、打击、治理同频共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宣传、摸排、打击、治理同频共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充分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把宣传作为扫黑除恶的重要手段,累计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70余条,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同时,发挥各村级警务助理、网格员的重要作用,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村居,深入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公开举报电话21001102100101,在72个村居设立举报信箱,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支持力和参与度。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实现精准发力。从走访摸排中深挖线索,采用集中排查、滚动排查、重点排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村霸”、“街霸”和恶势力等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从网络舆情中甄别线索镇宣传科、信息中心加大对涉黑涉恶网络舆情的监测、分析和研判,累计深挖网民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20余条,逐一上报并一一查实。 

  强化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和行业,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强化精准打击今年以来,派出所配合刑警大队、局扫黑专业队办理涉黑恶霸痞案件20余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0余人,移送起诉60余人,切实净化了社会环境,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坚持综合治理,力争固本强基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联动机制,明确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检察室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属地管理、线索移送、联席会议、督导检查、约谈提醒5项工作机制,推动了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常态化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