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滕州市洪绪司法所联合镇妇联走进校园开展“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2020-11-25 1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滕州市洪绪司法所联合镇妇联走进滕州市洪绪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为高年级的学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让孩子从小认识什么是家暴,树立远离家庭暴力意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法治意识,滕州市洪绪司法所联合镇妇联走进滕州市洪绪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为高年级的学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法治课上,洪绪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曹宜珂从家庭暴力的基本概念到少年儿童在遇到家庭暴力情况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讲起,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在学生更加具体地了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并告诉学生们,在感觉自己受到侵害时,要主动、及时地与老师、公安人员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社会的保护和帮助。并讲述了最近发生的几个家庭暴力的案例,让孩子们更加清楚什么是家庭暴力行为。课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镇妇联的同志联合向师生们发放了“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并叮嘱学生们将宣传手册转交给父母,动员家长们共同学习,努力避免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 

  一直以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是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法治副校长定期在节点进校园讲课,对完善学校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法治和安全意识有积极作用。(通讯员 曹宜珂)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1125560657295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