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全面纵深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

2020-07-25 1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认真贯彻2020年全国、山东省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认真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增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能力,扎实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向纵深开展。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陈庆武)为认真贯彻2020年全国、山东省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银保监枣庄分局关于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人保财险枣庄市分公司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强合规、防风险、优服务,持续建设完善合规发展长效机制,筑牢规范发展根基,进一步增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能力,扎实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向纵深开展。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推动。公司充分发挥党委在“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控风险”的作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枣庄银保监分局和上级公司活动方案及综合打赢风险攻坚战、巩固治乱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要求,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风险合规委员会工作例会,统筹安排“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 对帮扶单位活动部署、制度执行、措施推动、监管落实等内容进行重点督导;各成员部门负责协调推进本部门、本条线的有关工作。同时,牵住合规“牛鼻子”,抓牢关键,与各经营机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等文件,加大合规考核占比及问责力度,确保合规工作有的放矢、抓铁有痕,不断把公司合规建设引向深入。

  优化内部管控,细化风险排查。坚持制度梳理与创新,在全面评估行业规范建设以来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公司结合新理论、新政策、新业务、新业态、新变化,共梳理拟定41项覆盖各机构、岗位、制度、业务、人员的具体内控举措,并对标志性成果、落实路径、工作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考核评价标准等内容进行逐一明确要求,不断强化内部管控,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并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工作完成时限等,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建立健全案件防控工作机制,对照道德、行为、服务、管理“四项规范”要求,定期不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先后开展了“投保代签字”专项整治、风险违规问题专项核查、乱象大排查整改、不相容职务分离落实情况、乱象整治“回头看”、“问政山东”问题自查等巡查整改活动,全面整治辖内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夯实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基石。

  加强教育宣导,营造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在内网增设“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专栏,及时将监管要求活动资讯、工作举措等进行传达和宣导,实现监管规定与经营管理的无缝对接;积极开展“一把手”讲合规、高层带头推合规、典型案例学习等活动,组织377人参加了合规知识测试,对基层人员、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实现了全覆盖,有效促进公司干部员工增强经营规范建设的主动性,塑造了公司合规文化,保障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同时,积极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廉洁金融、7.8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五进入等活动,借机开展保险合规宣传,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 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社会形象。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主动担负金融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家属、定点医院捐赠保险保障,向政府部分一线单位捐赠物资,对前期投保的人人安康等系列产品客户放宽保障责任范围,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携手全市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民生保障、精准扶贫脱贫、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需求及民生热点,开展保险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助力行业社会形象转变和群众满意度提升持续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