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枣庄:滕州市“太平洋E农险”助力马铃薯价格险服务迈上新台阶

2020-11-23 1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中国太保在农险产品、服务和模式上积极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将移动平台搭建、终端功能开发、业务流程再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助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

  鲁网11月23日讯 在我国保险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农业保险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广。但传统的农业业保险存在着成本高、效率低、体验感较差等诸多问题,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农业保险需求。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中国太保在农险产品、服务和模式上积极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将移动平台搭建、终端功能开发、业务流程再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助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 

  在技术服务方面,自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山东省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条款以来,太平洋保险滕州支公司积在滕州发改局的领导下积极参与铃薯价格保险的相关工作,并通过无人机开展投保标的物的验标查勘等工作,大大提高了农民群体投保的效率,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 

  在业务流程方面,“太保e农险”项目搭建的互联网移动平台将与农险关联方链接在一起,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高了整个农险从办理到理赔的效率。同时,“E农险”还提供灾情预警和气象服务证明的功能,能够减少农户提供灾害证明等工作,减少了农户办理农险理赔的业务流程,提高了客户体验。 

  “太保e农险”自2015年诞生以来,已完成从1.0到5.0的创新迭代研发,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农险运营管理体系。太平洋保险滕州支公司通过深化推进“太保e农险”的应用,切实解决了辖区内农险投保的难点和痛点,提高了农民群众办理农险业务的效率和精确度,也大大加强了验标承保以及农险理赔的精确度。通讯员 李加山)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11236754269310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