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地标 > 图说 > 正文

开河节——台儿庄古城的传统节日庆典

2019-09-23 1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河节是2011年台儿庄古城重建过程中,在传统开河大典的基础上,创新形成的现代节日庆典。开河大典是台儿庄战役爆发前,流传在台儿庄城的传统节日庆典。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杜伟)开河节是2011年台儿庄古城重建过程中,在传统开河大典的基础上,创新形成的现代节日庆典。开河大典是台儿庄战役爆发前,流传在台儿庄城的传统节日庆典。

    开河是台儿庄地区船民的古老风俗,即每年二月二这天,在出船前,船民们把公鸡血洒在船头上,以此祈求河神保佑远行的人万事顺利、全家大小一年平安。城内的船民在开河前,往往要统一举行一场开河大典,共同向河神祭拜,共同为古城祈福。然后开启水门,使船只可以出入大运河,开始一年的营运。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90923587419389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