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地标 > 图说 > 正文

端午节赛龙舟——运河古城的一项体育盛事

2019-09-23 1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2008年开始,台儿庄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端午节龙舟比赛,规模盛大的比赛每年都要吸引苏鲁两省数万名观众前来观看。龙舟争霸赛已成为了推动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宣传“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一项体育盛事。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杜伟)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初五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

  自2008年开始,台儿庄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端午节龙舟比赛,规模盛大的比赛每年都要吸引苏鲁两省数万名观众前来观看。龙舟争霸赛已成为了推动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宣传“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一项体育盛事。此外,为了有效地保护和开发运河文化,枣庄市还向中国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了“运河龙舟”、“江北龙舟”商标。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90923590258914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