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台儿庄古城:最美水乡醉游人 人间仙境落凡尘

2019-10-07 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台儿庄古城,最美水乡醉游人 人间仙境落凡尘。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杜伟通讯员孔闯)每当夜幕降临,数千盏各类彩灯将入夜的台儿庄古城装扮得流光溢彩,汪塘水巷、古街石桥、亭阁楼台在灯光下如诗如画,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台儿庄运河两岸灯火通明,绚丽的夜景,繁华的夜市,独具水乡特色的夜间体验,让漫步在夜色中的游客度过了如梦如幻的欢乐假期。

         

           

      

                                 

    古城的夜色已经成为游人必看项目,十一国庆假期,人们乘坐摇橹船穿小桥、过水巷在炫彩霓虹中尽赏运河水乡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古水城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华盛景。(孔闯) 水波荡漾,推着船儿穿桥过洞,灯光扑在河面,呈现出一幅人在画中游、船在水上漂的别致画面,水景与实景轮廓毕现,构成了这座中国最美水乡独具魅力的夜色。五彩斑斓的花灯将古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安详,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拍照留念。 夜色当然少不了内河游船的点缀,每当灯光亮起,汪塘沟渠中的流水便于建筑相互映照,每一个码头、每一条航道都被炫彩的灯光装饰得熠熠生辉。船妹子不仅要唱着宛转悠扬的家乡小调,还要不停摆动沉重的橹柄,船儿在蜿蜒的水道中不断前行,乘船的人们仿佛进入了梦里水乡。 从天空中俯瞰,温暖的灯光勾勒出不同风格的建筑,有的简朴端庄,有的璀璨高贵,有的超凡脱俗,灯光映衬在青砖碧瓦上,把古香古色的街道装扮得绚丽夺目。在灯火辉煌的夜色中,无论是古城东门或者西门,到处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畅游在古城,欣赏夜色欣赏美景、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91007345224745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