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动态 > 正文

马兰屯镇后于里社区:互助幸福院里笑声多

2015-04-21 1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农村空巢老人问题关系国家未来,也关系社会当今。一个老人牵涉很多家庭成员,家里的养老问题如果解决了,晚辈们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发展中去。在后于里村,有这样一处老年人互助幸福院,幸福院里,许多老人聚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打麻将、练书法、打乒乓球。

    鲁网枣庄4月21日讯(记者 张志民 张美玲 见习记者 甄超群)一幢幢粉墙黛瓦的两层小楼,高高耸立的太阳能路灯,沿路铺开的常青树……近日,记者走进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后于里社区,感受这里幸福的生活气息。

  农村空巢老人问题关系国家未来,也关系社会当今。一个老人牵涉很多家庭成员,家里的养老问题如果解决了,晚辈们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发展中去。在后于里村,有这样一处老年人互助幸福院,幸福院里,许多老人聚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打麻将、练书法、打乒乓球。后于里村互助养老幸福院是一种村委会领办、政府支持、自我保障、互助服务的农村养老模式,将相邻村的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集中到幸福院,让老人们居住、养老,不改变他们原有的人际交往,使他们能够感受到家庭式的温暖,消除寂寞和孤独感。

  70多岁的刘大爷高兴的告诉记者,不仅能在幸福院锻炼身体,还能和其他老人一同聊天、读书看报.....许多老人都很乐意来到家门口的幸福院。

  后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德会在工作中

  后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德会告诉记者“村里的老年人,特别是家中年轻人没有时间照顾的,都可以到村中互助幸福院里去生活、娱乐,村里派有专门人员对幸福院进行统一管理,老人们白天在这里与其他人共同生活,互相照顾,晚上可以在这里住宿,也可以回家住宿。在互助养老幸福院,老人离家不离村、离亲不离情,生活需求和精神慰藉都能得到满足,实现农村抱团式养老,确保让老年人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随后记者来到后于里村的农家乐生态观光园,园内桃花、梨花争奇斗艳,红色桃花如火般热情,白色梨花似雪样高雅,路边的油菜花也来凑热闹,金灿灿开的热烈。生态观光园主要承接大型旅游团队、会议、餐饮、住宿,还能让游客在园内自由采摘,感受农家气息。

  “2014年我们村又新建了30多个温室大棚,老人们的医保社保各项措施不断完善”,?提起下一步村里的发展规划,书记林德会郑重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会把村里的道路再加宽两米,同时在道路两旁栽种树木,做好绿化工作。建设新农村,城乡一体化不只是嘴上说说,我们会落实到位,把村里建设的更好,让村民拥有一个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与时俱进、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是后于里村村民、党员、干部的战斗号角!我们坚信在林德会书记一班人的努力下,后于里村的各项工作必定蒸蒸日上,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的现代新农村!


初审编辑:常慧
分享到:
./W020150423552848654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