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动态 > 正文

坛山街道:创新人才工作模式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8-07-11 1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推进,坛山街道已进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这对人才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全局,切实采取创新措施,建立更为充足的人才梯队,不断推动街道产业转型升级。

    鲁网枣庄7月11日讯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更加牢固确立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中优先发展的理念和地位。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推进,坛山街道已进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这对人才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全局,切实采取创新措施,建立更为充足的人才梯队,不断推动街道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科学转变。 

  一是注重促进观念更新,开拓管理人才视野。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营企业主队伍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坛山街道积极引领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大力组织企业经营者参加形式多种的培训班及其他社会活动,注重培养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国际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开拓他们的视野。同时,结合地域产业特色,鼓励企业现代化经营,着力抓好专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吸引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到街道辖区企业工作,提高企业现代经营管理专业水平。 

  二是拓宽引才引智渠道,集聚高级技术人才。街道坚持人才引进与智力引进并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吸引高级技术人才,鼓励各类优秀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通过兼职、聘用、培训讲学、学术交流、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咨询、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到街道工作、服务或创业。6月下旬,坛山街道企业枣庄市青檀食品有限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家宋厚辉院长签订合作协议,聘请宋院长为企业提供食品安全技术指导、企业策划、项目推进等工作。 

  三是健全育才成才机制,提高工人整体素质。强化企业自主培训功能,大力加强技术工人培训工作,发挥企业培训中心与企业生产实际紧密结合的优势,鼓励企业组织培训、先进经验交流等,实行技术工人竞聘上岗,鼓励技术工人岗位成才。提高工人的整体素质,使职工素质能够适应科技进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要求,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王建民)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