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带头人 > 正文

吴村第一书记深入麦田为三夏服好务

2017-06-03 1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是一年三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打好三夏安全生产这场硬仗,是检验村干部自身执行力、领导力、战斗力的有力契机。薛城区陶庄镇吴村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三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吴村第一书记为收割机排除故障   

  吴村收获的场景 

  吴村村民收获时的喜悦  

  收割后的旋耕 

  鲁网枣庄6月3日讯 又是一年三夏,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打好三夏安全生产这场硬仗,是检验村干部自身执行力、领导力、战斗力的有力契机。薛城区陶庄镇吴村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三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成立领导小组,健全防护机制。村书记谢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职第一书记明振、村主任谢云付任组长,镇直各部门帮包负责人、村委委员等任副组长。选取组织信得过、工作负责任的同志,组成专职防火队,按片划分成4个小组,每组成员3名,明确分工,不留死角,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全民动员,打好三夏攻坚战。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防火安全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在村主要干道、村街小巷、麦地旁悬挂防火条幅20余幅、防火标语60余张;按户发放安全宣传页100余张;每日组织宣传车辆巡回宣传10余次。 

  昼夜巡查,杜绝安全隐患。搭建防火蓬4个,蓬内均配备专业灭火器2只,灭火扫帚2把,铁铲4把,人手配备工具手电1把。保障24小时值守巡查,有效杜绝火灾隐患。 

  深入麦田,帮助做好村民抢收。合理调配收割机械、旋耕机械,确保每台机械都有序运转,确保每片土地都按要求完成旋耕任务。第一书记深入麦田,为抢收服好务,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抢收中出现的突发问题,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70603364160697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