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带头人 > 正文

聚党心 赢民心 促发展——滕州市柴胡店镇驻杨桥村“第一书记”夯实基层党建堡垒侧记

2018-01-04 2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最“接地气”的政治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得到贯彻落实的核心。在滕州市柴胡店镇杨桥村,“第一书记”葛蒙入驻村的半年来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加强村级服务阵地建设,推动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鲁网枣庄1月4日讯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最“接地气”的政治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得到贯彻落实的核心。在滕州市柴胡店镇杨桥村,“第一书记”葛蒙入驻村的半年来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加强村级服务阵地建设,推动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抓组织生活,以丰富的活动增添活力。作为“第一书记”,葛蒙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谋划和精心组织所驻村党员日系列活动,带领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村民代表20余人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在大战纪念馆前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升党员爱党爱群众情操。为带动全体村民搞好新农村建设,向先进村看齐,学先进村经验,带领部分党员群众到兰陵农博园观摩学习特色农产品种植等先进经验,学习先进致富模式,为杨桥村加强基层党建基础、建设特色新农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阵地建设,让为人民服务“零距离”。在整合原有资源的基础上,突出党员活动主题,“第一书记”葛蒙到村后,重新配备远程教育设备、档案橱、桌椅、图书等,使党员活动室焕然一新;建立了20余平米的老年文化活动中心,进一步丰富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聘请公益律师和法务工作者,率先成立了村级法制服务办公室,每周三为村内外出务工及经商等群众提供法制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建立了妇女儿童家园。设置了图书阅览室、文化娱乐室、儿童活动室,配备了电脑、文体器材、儿童玩具、体育活动器械等设施。通过整合资源,提升了“三室一家”的覆盖功能,大大增强了便民服务的力度。 

  营文化氛围,让十九大“落地开花”。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杨桥村落地开花,葛蒙书记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用拉家常的方式,给村民们讲十九大精神,聊正能量的故事,解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为使党员群众更直观感受十九大的精神,葛蒙书记主动自掏腰包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墙展,让村民娱乐闲暇的时候就学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通讯员 刘颖)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