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焦点新闻 > 焦点头条 > 正文

滕州龙泉街道人大参与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2020-07-31 14: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走进滕州市龙泉街道和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浓厚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图文并茂、发人深省的画面,配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廉政格言警句,形成一道亮丽的廉政风景线。这是该街道人大工作室参与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鲁网7月31日讯 走进滕州市龙泉街道和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浓厚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图文并茂、发人深省的画面,配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廉政格言警句,形成一道亮丽的廉政风景线。这是该街道人大工作室参与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该街道人大工作室积极建言,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通过创新载体,组织街道各居建设廉政讲堂、廉政长廊,以及制度“促”廉、活动“助”廉、典型“引”廉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活动。 

  该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做好调研文章,利用社区文化活动空间,精心筹划,科学规划,建造德育长廊,利用文字介绍与图片宣传等形式把廉政人物漫画、廉政故事、名人格言警句,经过长廊展示出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的同时,该街道人大还积极助推通过实施家庭美德教育与家庭助廉教育相结合、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等相结合举措,让廉政文化在机关、家庭、学校、企业、村居遍地开花,潜移默化地营造廉政氛围,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如春风化雨,温暖着干群心田。通讯员 周波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