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视频报道 > 正文

走进美丽乡村---山亭区徐庄村

2015-05-10 16:51 来源:鲁网枣庄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徐庄村原本是一个贫穷的深山小村,虽然是镇驻地村,由于经济发展不好,村民日子年年没有好转。书记李德宝把贫困带给村民的困境深深地印在了心底,从此他立志创业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创出一片天空,改变村里的环境,改善村民的生活,让穷山沟变成聚宝盆
                               

  徐庄村书记李德宝

  为民服务大厅

  鲁网枣庄5月9日讯(记者 常慧 张刚 见习记者 甄超群)立夏时节,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微风拂过带来阵阵五月槐花的香气。一路青山绿水相伴,记者来到山亭区徐庄镇徐庄村,首先被这里森林式的环境所吸引。远处山上青松郁郁葱葱、山石奇形怪状,路两旁繁花似锦,走在这样幽静的林荫道上,让人顿生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惬意感觉。 

  徐庄村是徐庄镇驻地村,辖徐庄、南山头、老树峪龙门道四个自然村、梅园住宅小区一处及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两所,现有居民346户,总人口1380人,党员40人,荒山面积300亩,耕地面积586亩,盛产板栗、核桃、花椒、花生等农产品。现有圣园食品、抱犊崮食品等多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徐庄村原本是一个贫穷的深山小村,虽然是镇驻地村,由于经济发展不好,村民日子年年没有好转。书记李德宝把贫困带给村民的困境深深地印在了心底,从此他立志创业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创出一片天空,改变村里的环境,改善村民的生活,让穷山沟变成聚宝盆。 

  改造自来水,吃水不再是难题 

  以前的徐庄村自来水管老化,一天只有两个小时的水,早了等不上,晚了就没水了,特别不方便,吃水是个大问题,村民们都盼望能多给会水。2010年书记李德宝上任后,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自己出资五万元对村内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让村民全天都能吃上水。村民赵玉喜兴奋的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一天24小时都有水,一拧水管水都哗哗的,可甜啦!这都要谢谢我们李书记啊,我们都打心里感谢李书记呢!” 

  中心幼儿园,孩子的快乐天堂 

  温馨明亮的教室,粉刷着童话故事的墙壁,干净整洁的走廊,五彩缤纷的儿童娱乐设施,不断传来的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就是徐庄村幼儿园里的景象。李书记参与垫资筹建了这所省级认定的规范化的镇中心幼儿园,目前整所幼儿园有10个班级,456个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给本村和周边村庄孩子的上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温暖大家庭,给大学生发奖学金 

  徐庄村一直有为大学生发奖学金的传统,李书记上任来更是自掏腰包为大学生颁发奖学金,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四年间我们村一共出了36个二本以上大学生,每一个学生考上的时候李书记都个人出资,给大学生发放奖学金,请村两委成员和学生家长一起来开座谈会,我的两个孩子都考上大学啦,我已经来了两次啦!”提起徐庄的奖学金制度,去年考上大学的徐成功的父亲一脸骄傲和自豪,“李书记给孩子们的帮助,让我们觉得生活在徐庄这个大家庭里,心里永远是温暖的!” 

  文化建身广场,村民娱乐好地方 

  徐庄村不仅注重村容村貌建设,更注重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李书记自己还参与投资建设了徐庄社区文化广场。广场上不仅设有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器等体育设施供村民健身,还设立了“村民四德明星榜”表彰村里四德模范,建立了文化长廊供村民学习。 

  省级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徐庄村副书记王力

  在李德宝书记的带领下,徐庄村从原来的“困难村”一跃成为全镇乃至全区响名的“先进村”,穷山沟变成了聚宝盆。徐庄村也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村、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枣庄市城乡社区建设示范区、区级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50511328395533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