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岗镇:人大代表深入调研 助力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

2018-09-18 1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西岗镇人大办公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8个办事处、村居开展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掌握社情民意,为全镇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得到群众称赞。

  鲁网枣庄9月18日讯 日前,西岗镇人大办公室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8个办事处、村居开展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掌握社情民意,为全镇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得到群众称赞。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前寨居、温堂村、姜桥村、北赵村等9个人口数量较多的村(居)展开调研,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议11次,走访群众300余人,了解群众对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的有关建议。通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规划建设公益性公墓要坚持以下要求:一是坚持公益性质。建设投资主体为政府,禁止社会合资,防止个人参股,鼓励自愿捐赠。二是严格规划设计。按照人口比例规划公墓占地面积,使用周期不少于30年,每个墓位面积不超过 1 平方米,绿化率不低于40%的要求做好规划设计。三是建立管理机制。及时成立管理机构,制定管理制度,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公益性公墓的维护运营管理模式。最后,在选址、建设上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既要交通便利,便于群众祭奠,又要相对隐蔽,减少视觉影响,既要注重科学,又要尊重民俗。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推进殡改的带头作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做好规划选址,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卓德明 段卫敏)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