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薛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营中队助力整顿“私挖盗采”

2018-09-19 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通过一系列的摸底排查,薛城区周营镇精准掌握了辖区内存在诸多私挖盗采的沙子场。这些沙子场不仅造成了矿产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在打沙、洗沙的过程中会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鲁网枣庄9月19日讯 近期,通过一系列的摸底排查,薛城区周营镇精准掌握了辖区内存在诸多私挖盗采的沙子场。这些沙子场不仅造成了矿产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在打沙、洗沙的过程中会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为此,周营镇政府高度重视,落实书记、镇长牵头,部门联动的举措,全面整顿辖区的“私挖盗采”乱象,成效显著。 

  “实”字为先,真抓实干。孙发伟书记、单德彪镇长、华洪涛副镇长亲自带队,全面整合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派出所的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查处行动。此次行动共组织了22名执法人员,6辆执法车,执法范围覆盖5个行政村。 

  “严”字当头,严管重罚。以摸底排查结果为抓手,精准出击,重点整治。为强化治理成效,确保整治“无遗漏”,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夜间突击的方式。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依法查处存在私挖盗采行为的沙场6家,并对该6家沙场下发《限期拆除设备告知书》;还对其中2家沙场予以暂扣机械设备的处罚。 

  “法”字为本,依法治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为执法依据,全面落实执法流程规范化。现场拍照、摄像保留执法证据;现场询问,制作询问笔录;现场查处,开据《暂扣物品告知单》。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了该镇的矿产资源开发行为,维护了该镇正常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对于守护该镇的“绿水青山”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宋健 孔伟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