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岗:人大“双联”活动架起互通桥梁

2018-10-30 2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西岗镇借助人大“双联”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健全机制,畅通民意渠道,收到了较好效果。

   鲁网枣庄10月30日讯 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西岗镇借助人大“双联”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健全机制,畅通民意渠道,收到了较好效果。 

  为确保“双联”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镇人大专门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集中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为每名人大代表制作了代表联系卡,并组织代表深入选区联系选民,通过会议座谈、走访调研、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与选民交流,广泛征求意见,累计收集热难点问题和工作建议30余条。同时,积极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先后在野庄、卓楼等选区进行了代表述职测评,选区选民满意率均达到了100%,真正做到了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 

  工作上注重以镇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为“双联”活动重点。围绕重点工业项目,先后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20多次,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稳步推进了南孔搬迁和六个新村建设等重点工程。在民生工程上,启动了西岗大厦、社区供暖工程顺利实施;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镇财政投资一千多万元,逐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同时,坚持一线工作法,专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环保督察、扶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政策解释和亲情感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孟凡坤)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