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滕州龙泉街道人大代表为群众提供“订单服务”

2018-11-12 2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紧紧围绕“人大关注民生,代表服务群众”的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为群众提供多方位的“订单服务”。
  

  鲁网枣庄11月12日讯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紧紧围绕“人大关注民生,代表服务群众”的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为群众提供多方位的“订单服务”。 

  倾情奉献“帮扶订单”。街道人大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进居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居民基本情况,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每名人大代表实行“1+1”结对帮扶,即一名代表帮扶一个特困家庭,为群众提供经济、技术、生活等多种帮扶。 

  严格履职“监督订单”。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对政府的监督职能,围绕发展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定期听取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情况的汇报,提出意见建议,履行监督职能, 

  

各显神通“科技订单”。针对大部分人大代表都是科技能手、致富能手等实用人才的实际,街道人大工作室积极引导代表们当起科技宣传员和教员,向群众宣传防汛抗旱知识,传授科技种植、养殖技术,提高群众致富能力。(通讯员 周波)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