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级索镇:开展环境大整治 扮靓美丽新农村

2018-12-13 2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镇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级索镇突出“通透、整洁、舒适、文明”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实施镇域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治丑和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治五化”行动,努力补齐短板、扮靓级索。

  鲁网枣庄12月13日讯 自镇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级索镇突出“通透、整洁、舒适、文明”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实施镇域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治丑和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治五化”行动,努力补齐短板、扮靓级索。 

  一是彻底治脏。突出镇驻地整治为重点,以网格为单位,采取人力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所有机关、企业单位及每个门店、每个摊位、每名驻地群众,集中2个月的时间,对幸福城社区、韩庄社区、新城佳苑社区等居住小区,同济大街、幸福街、书韵街等城镇主次干道以及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园绿地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活动,真正做到了每条街巷、每个绿化带、每一个居住单元、每一个公厕、每一个角落全覆盖、无缝隙清理。共动用机械60余辆,集中清理“三堆两垛”达1500多吨,其中,彻底清理级索村积存10年以上垃圾达400余吨。 

  二是坚决治乱。针对镇域路域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乱象屡禁不止问题,全面开展了拆违治乱整治行动,将《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限期拆除清理违法建筑及构筑物告知书》下发到了每一个涉及单位及个人,限期2018年12月31日前自行完成拆除清理。同时,在镇驻地先行发力,组织了26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开展了拆违攻坚行动,对乱搭乱建的棚厦、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门店招牌以及各类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各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130余处、户外落地广告牌110个、乱喷乱画小广告150余平方米,清理村民毁绿违规种植的菜园260余处。 

  三是全面治差。着眼提升城镇形象,投资360万元,开展了基础设施大提升活动,新建硬化道路3公里,修补道路10公里,完善道路交通标识45处,粉刷墙壁10万平方米,疏通整修下水道5公里,划设交通标线5公里。同时,按照有路必有树的原则,先行实施了济微路、赵坡矿路、留庄矿路、北沙河湿地路等道路绿化工程,路肩培土均在3米以上,12月25日前可完成4条道路绿化工程,高标准建成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路。 

  四是加快治丑。坚持自我揭短亮丑,将济微路路域环境作为先行整治重点,从镇机关选调了50名精干力量,盯住靠上、顶风冒雪抓清理整治,实行逐一清查、逐一整治、逐一过关,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同时,结合工矿废弃地土地整理项目,对路东实施了复垦绿化工程,努力推动旧貌换新颜。目前,共清理储洗煤场占地及违章建设32处,回填复垦20余亩。(孙建)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