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郭镇: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滋养健康文明生活

2018-12-13 2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6日,东郭镇党委、政府在4月分全镇开展“东郭好人”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织村级积极开展评选表彰新时代新农村“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活动。

  鲁网枣庄12月13日讯 连日来,虽然已是隆冬时节,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未能阻挡广大群众参与各村“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评选表彰活动的热情,精神矍铄怀抱着幸福微笑孩子的,还有头盖大红、夕阳红、玫瑰红等各色绒线帽子喜笑颜开的老太太;着装黑色、多色棉服精心搭配针织条纹围巾彰显端庄成熟稳重的中年妇女;身穿杏黄色、灰色……羽绒服凸显个性气质魅力的新青年妇女……纷纷会聚到村委会,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开心笑着、聊着,说道着为人正派、懂理明义、待人和善、处处为后辈做表率的好婆婆;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的好媳妇;文明礼仪的好青年…… 畅谈着村庄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大病救助医保惠民好政策……美好生活新变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筑牢党性根基行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12月6日,东郭镇党委、政府在4月分全镇开展“东郭好人”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织村级积极开展评选表彰新时代新农村“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活动,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健康向上、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好浓厚氛围。12月6日,在全镇综合工作会议上,专题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明确评选范围和条件、类别、方法、工作要求。组织村级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入户告知等形式,广泛宣传评选活动重要意义、参与方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评选热爱家乡、遵纪守法、遵守公德,群众认可、社会公认的身边好村民。 

  严格审核把关,分类评选新乡贤。坚持分类分线、村集中评选表彰的原则,组织宣传、组织、团委、工会、妇联、文化等部门全程参与,指导各村按照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文明礼仪、保护环境、脱贫攻坚、书香文明家庭、清洁美丽家庭等15个类别,突出评选对象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通过村民自荐或生产小组推荐、村两委评议、张榜公示,因村制宜评选表彰身边新乡贤典型。同时组织科、纪委办等职能部门严格审核候选人参评资格,对违规违纪、不良信贷记录的落实“一票否决”。 

  加强组织督导,强化活动见实效。镇成立由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督导组,组织宣传科、督查科、党总支全程督导,指导村级认真组织评选,切实选出群众信服、符合条件的身边好人,召开村民大会大张旗鼓给予精神物质奖励,并将活动结果纳入总支、村年度目标考核结果。 (张士亮)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81213814968044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