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面动员 全域整治 全民参与 全力提升——羊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招、见实效

2019-12-04 2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滕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攻坚大会战动员会议召开以来,羊庄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制定硬措施、划出硬杠杠、拿出硬办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鲁网12月4日讯 自滕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攻坚大会战动员会议召开以来,羊庄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制定硬措施、划出硬杠杠、拿出硬办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打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招、见实效。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攻坚号令“响起来”。该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启动整治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会议调度、亲自一线督导,帮包党总支领导干部带头推行“一线工作法”,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沉在村级,现场指导,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村容村貌提升、环卫一体化、秸秆禁烧、旱厕改造、污水处理、道路管护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攻坚氛围“浓起来”。该镇先后印制《羊庄镇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3万余份,悬挂过路条幅32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800余副,组织村级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群众珍爱环境、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做到全民皆兵、群策群力,营造了浓厚的攻坚氛围。 

  精准发力,强力推进,上下联动“热起来”。该镇组织各党总支、村全面提升整治标准,细化任务目标,结合各村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立竿见影的办法和措施,加大人力、机械等方面投入,累计动用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40余台次,保洁人员、普通群众4600余人次,逐村逐巷、逐街逐户全面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确保了道路两侧、河道沟渠、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干净、整洁、通透、有序。在此基础上,组织帮包党总支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环卫所负责人、村支部书记130余人开展了“互看互学互比互评”活动,引导各党总支、村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全面掀起整治攻坚行动热潮。 

  奖惩分明,激励争先,考核导向“树起来”。该镇制定下发了《羊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方案》,对考核对象、时间、内容、方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召开了考核工作会议,由副科级领导干部带队,镇城管办、督查科、环保所、水利站、村建办等部门人员组成考核工作组,对全镇89村逐村逐巷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结果作为兑现奖惩的直接依据。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不快、整治提升不到位等情况在全镇进行公开曝光,并限期整改提升,切实用实招、硬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通讯员 王正鑫)


初审编辑:常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