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庄镇织密网格挂图作战 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户到人

2020-02-13 1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北庄镇的21个行政村细化网格482个,482名党员牵头负责管理7668余户村民,确保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鲁网2月13日讯 “今天家里没有人发烧、咳嗽吧?”三道峪村老党员杨清山正在对自己管理的15户群众进行走访,并在表格上做好登记。目前,全镇的21个行政村细化网格482个,482名党员牵头负责管理7668余户村民,确保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北庄镇将网格化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达到“外防进入、内防扩散”的目的。 

   实行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各村党支部在保证劝返点有人值班值守的基础上,根据党员实际情况,采取1名党员+1名机关干部+1名网格干部+1名群众代表+N名志愿者的方式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对辖区内网格居民实行点对点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到实处 

  开展地毯式排查,精准化跟踪管控。党员对自己网格内的住户进行逐户排查、逐户核实情况,准确掌握24小时动态,坚决不让1个“外”人进入自己网格。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通讯员 曲敏 米雪飞) 


初审编辑:常慧
分享到:
./W020200213610083018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