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枣庄台儿庄区泥沟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7-23 2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进入汛期以来,泥沟镇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加强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提高防洪抢险意识和防汛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鲁网7月23日讯 夜幕下,雨声、机械声伴随着排水声在冯湖村的田地里响彻,他们是在与时间赛跑,将本次降水对田地的影响降到最低。湖村书记魏云侠摸了摸脸上的雨水说:“这次的降雨让田里积了不少水,咱们防汛期24小时巡逻发现的及时,第一时间在积水地区拉起了绳子防止过路群众发生危险,村里老少爷们来的也快,人多排涝的速度也快一些。镇上领导十分关心我们,第一时间赶到了我们这,帮我们联系机械,解决问题。”

  自进入汛期以来,泥沟镇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加强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提高防洪抢险意识和防汛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防汛工作方案,实行防汛工作部署、领导、指挥、行动四统一。镇主要领导现场督导、现场办公,镇、管区、村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人员值守、24小时巡查、问题上报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确保信息畅通。

  强化防汛措施,加强汛期预警预防和隐患治理

  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增强分析研判能力;对镇域内重点河流、沟渠、涝洼村庄、村民家中房屋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新沟河采空区等汛期高风险地区重点防范,明确安全责任人,重点关注安全标识设置、险滩险段、安全隐患等问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修缮加固,确保汛期安全。

  广泛宣传动员,强化防汛安全意识和抢险能力

  各管区、各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对于已经出现积水的区域,组织人员进行机械挖沟排涝,及时将风险降到最低;镇防汛办公室积极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工作,及时清点补充防汛物资,做到抢险时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训练学习,掌握应急抢险技术,做到招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能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董晓娇)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723768661365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