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枣庄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五年来枣庄市法院受理案件21.6万件 审执结21.1万件

2017-02-19 2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上午9:00,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向大会作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作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鲁网枣庄2月19日讯(记者 杜伟)2月19日上午9:00,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孙英向大会作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孙英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21.6万件,审执结21.1万件,其中,中院受理案件2.7万件,审执结2.6万件。全市法院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1938件,判处罪犯15983人。严惩危害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犯罪及黑恶势力犯罪,审结杀人、绑架、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3353件,判处罪犯4682人。

  审结一审商事案件53666件,标的额149亿元。审结买卖、租赁、承揽等合同纠纷案件12792件。化解企业不良资产33亿元,盘活企业存量资产13亿元。审结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16件。审结涉及“华润”字号、苏泊尔商标、铁道游击队影视剧照著作权等一批有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审结一审民事案件80234件。修复家庭邻里关系、制止家庭暴力,审结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等案件22251件。审结一审行政诉讼案件2760件。行政诉讼案件和解撤诉率为62.3%。自2015年新《行政诉讼法》施行以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78件次。执结案件39368件,标的额110亿元。917件涉民生案件、132件涉党政机关案件全部执结,金融债权执行到位3200余万元。

    五年来,全市法院共接待群众来访16000余人次,处理来信470余件次,审结申诉、申请再审案件967件;审结二审、再审案件10030件,改判和发回重申1626件。

  孙英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人民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争先进”,扎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积极打造过硬队伍,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英表示,全市法院工作正处在新的起点上,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各级党委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争取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70219736524471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