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枣庄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敬艳向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7-02-19 2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敬艳作了工作报告。

    鲁网枣庄2月19日讯(记者 杜伟)2月19日,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敬艳作了工作报告。

  张敬艳代检察长从聚焦改革主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业务立检,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强基固本,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全面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枣庄市检察机关五年以来的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涌现出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富民兴鲁劳动奖状、高检院个人一等功、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感动齐鲁政法人物、枣庄十大杰出青年、最美青年等一批先进典型。派驻基层检察室建设、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妥善处置和预防农村群体性案件工作机制等156项创新成果、工作经验被中央政法委、高检院、省委等上级机关肯定推广或在各类评比中获奖。

  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预见性,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公正司法为核心,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法律监督、强化“三项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702197542862072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