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名人名牌名企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官桥镇:以产业链招商推动经济转型赶超跨越

2017-06-27 2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官桥镇紧跟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产业链招商作为引领跨越发展的首要任务,精力向招商集中,资源向招商倾斜,力量向招商整合,以招商促项目、以项目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加快了镇域经济转型振兴、赶超跨越。

  鲁网枣庄6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官桥镇紧跟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产业链招商作为引领跨越发展的首要任务,精力向招商集中,资源向招商倾斜,力量向招商整合,以招商促项目、以项目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加快了镇域经济转型振兴、赶超跨越。 

  突出产业定位,在产业链招商上精准发力。围绕产业链龙头企业、价值链高端领域,立足机械铸造和煤化工两大主导产业,集中攻坚产业链配套项目、价值链高端项目。通过广泛捕捉招商信息,积极招引,多次赴京主动对接,中国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100万吨粉制备项目,已基本达成投资意向;中材科技北玻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5万吨特种树脂项目,正规划选址;山东嘉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环保设备、山东享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的高纯度苯甲酸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凯日集团20万吨环氧丙烷、中车集团机械加工等项目,正在跟踪洽谈;祥润化工50万吨脱硫脱硝项目、瀚祥玻璃制品项目已规划选址,正筹备开工;总投资1亿港币的凯莱能源物流项目投入运营,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年度利用外资任务。 

  引导企业技改,在产业链招商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创新的理念,加快实施工业倍增企业再造计划,研究制定扶持政策,鼓励汇金重工、天华机械、创元机械、祥运化工等企业加强与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引进资金、人才和技术,实现内涵挖潜、二次创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延伸转型;支持天工精铸、成金机械等企业实施技改扩规、拉长产业链条,提高市场占有份额,增强产业竞争能力。截至目前,投资1100万元的澳兴化工高纯度苯甲酸、投资1000万元的同丰磨料保温材料、投资3600万元的天工精铸全自动生产线等一批技改项目已投产运营,祥运化工三氯异氰尿酸、成金机械船舶设备等技改项目正全速推进,形成了技改创新加快发展的热潮。 

  优化载体平台,在产业链招商上积蓄内力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产业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着力打造产业链招商优质品牌、产业发展优质载体,对落地项目给予全方位的服务,帮助解决银企对接、对上争取、对外合作等重点工作,突破资金、土地、人才等阻碍发展的要素壁垒,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施一个产业、一个区域、一名科级干部、一套工作班子的帮扶机制,明确目标、分线作战,积极服务辽宁奥克与辰龙化工联姻合作,全力推动辰龙化工基地尽快复产,支持帮助中盛化工、华安虹江等企业加强产业接续,延伸发展链条。目前,投资1.2亿元的华安虹江赛克项目已试投产,投资 1亿元的奥卓聚氨脂胶粘剂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天工精铸、成金机械等一批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产销两旺。(彭玲玲 郭帅)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706277916706836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