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12-06 10:00:00 来源:枣庄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据报道,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4日在市政大厦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峰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枣庄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把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成果融为一体,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对于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从12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三)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职责明确、运行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扎实推进法治枣庄建设;(七)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八)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福祉;(九)坚持和完善平安枣庄建设体制机制,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夯实绿色发展根基;(十一)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十二)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坚持深学细悟,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系统研读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说明,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增强维护制度权威的政治自觉,当好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程序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要以动真碰硬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对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的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永不停歇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实践经验,把成熟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年初目标和计划,对标对表综合考核和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专项考核,逐项盘点、查缺补漏,紧锣密鼓、压茬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全力冲刺经济运行,加强分析研判,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铁腕治理污染,守牢风险底线,巩固脱贫成效,扎扎实实办好惠民实事。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矛盾纠纷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及早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批准姜山、韩耀东同志辞去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