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四到位”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

2020-03-25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薛城区采取一系列举措,实施“免、减、缓”社保减负政策,为企业全面复产达产注入“硬核力量”。截止3月23日,已公示拟享受减免政策企业1020家,预计可为参保企业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7000余万元。 

  宣传引导到位。省市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有关通知下发后,这项涉及面广、含金量高、获得感强的政策,对区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他们通过送策入企、网站公开、微信推送等形式,及时宣传惠企政策,当好政策“宣讲员”,让企业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 

  分类梳理到位。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做好摸底分类工作,通过向统计、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发送划型协作函、省级“大数据”信息共享比对和“金保工程”系统平台,无需企业“跑腿”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将参保单位情况分为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民办非企业。并安排专人专岗,分类做好政策解读和测算工作。通过划型,划定减半征收企业89家,免征企业931家。 

  申报服务到位。开通线上申报服务,指导企业使用Ukey等自助缴费工具,在申报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过程中,不需要参保单位办理额外的申报手续。各参保单位只需要和往常一样,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等不见面途径,依法正常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缴费,履行好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对于符合减免条件的参保单位,这个区社保中心在业务系统内进行相应标识,快捷高效的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申报服务。 

  政策落实到位。由于减免缴费政策出台时,部分企业已缴纳了二月份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对于此类情况,中小微企业无需申请,由业务人员批量发起退费,原渠道退回减免金额。对于大型企业,将尊重参保单位的意愿和选择,优先办理退费,也可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在免减政策结束后年内缴费仍有困难的,还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进一步帮助严重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稳定就业、提振企业信心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想 周同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减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