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市中区调研外资外贸和电商产业

2020-11-06 11:23: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11月3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市中区调研外资外贸和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公司,参观了企业质量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了解了生产工艺、产能规模、研发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情况,询问了制约企业下步发展的问题。李峰勉励企业负责人,生物制药前景广阔、潜力很大,一定要抢抓机遇、扩能扩产,将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争做产业终端和“链主”,不断做大做强。李峰强调,枣庄市拥有一批成长性强、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这是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要鼓励他们树立长远眼光,走出去发展,尽快长大走远。 

  在星娱文化传媒,李峰参观了主播直播间、视频工作室,了解了直播带货、电商销售、网红孵化等情况。李峰对网红经济的创新业态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网络直播、线上经济作为新兴的营销模式,已成为数字经济的新风口、新商机。要加大政策扶持、集聚要素资源,推动枣庄市电子商务、“网红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发挥年轻人的创意优势,培养更多网红主播、网红产品,打造国内知名的互联网文娱品牌,提升枣庄文化影响力。要加强与互联网领军企业的合作,开辟跨境直播、跨境销售等新业态,让更多的枣庄商品走出去,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李峰随后来到枣庄大数据总部经济产业园,听取了运营管理、基层党建、配套服务工作的汇报,并到泰盈科技、京东、山东魔方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等入驻企业,了解企业业态模式、经营销售、人才招引情况。李峰要求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招大引强,吸引更多知名电商、互联网企业入驻,持续放大园区现有优势,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 

  在市中区档案馆,李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中区外资外贸、服务业和电子商务有关工作的汇报,并围绕枣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泰和水处理、贵诚集团、曙光一线、衫客服饰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峰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编制好枣庄市“十四五”规划,事关枣庄长远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好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加强研究论证,盯住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环节,分行业分区域认真梳理,在如何推动高科技成长型企业发展、打造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发展外向型企业、培育制造智能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等方面,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思路、发展路径、任务目标,强化政策保障,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各方面补齐短板、增强优势,为枣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