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枣庄赛区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成功举办

2023-08-29 14:1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杜伟)8月28日,枣庄市委统战部、枣庄市侨联、枣庄市教育局“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暨侨心助学活动在滕州一中东校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主持活动。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致辞。

  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教育局联合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滕州市委统战部、薛城区委统战部、枣庄三中、枣庄八中和滕州一中,会议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并现场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师生代表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市侨联常委、微桌集团董事长李浩然先生,向获奖学生捐助奖金3万余元。

  特等奖获得者、滕州一中学生刘宸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市侨联、市教育局提供的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与平台,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回顾了参赛作品《西江月》的写作历程,并表示文字是激励自己、激发斗志的武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把握每一次机会,掌握文字的力量,拥抱高考,迎接辉煌。

  艾百灵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慷慨解囊、鼎力支持枣庄教育事业和本次颁奖活动的李浩然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侨联、市教育局组织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市侨联、市教育局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携手同心,密切配合,设计和组织内容更加鲜活、形式更加新颖、吸引力更强的征稿活动,扩大宣传规模,提高征稿和写作质量,架起国际交流桥梁,营造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师生以笔为媒,以小见大,赓续中华文脉,书写时代故事,展现昂扬风貌,做枣庄文化的宣传者和有为者。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作文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国家级作文赛事。枣庄市侨联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文活动,得到了枣庄地区各高中学校的广泛响应,全市共征集作品23000余篇,有113篇作文获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63名,参赛学生连续2年荣获特等奖(全球特等奖仅20名),为全省唯一,充分展示了枣庄市学生扎实的写作功底和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市侨联将与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密切配合,发动好、组织好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提升枣庄文化传播能力,为促进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宜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毕玉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满清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科院院长邓淇,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滕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滕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光耀,滕州一中校长赵维浩,滕州一中党委书记韩超出席会议,市侨联、市教育局、各区(市)委统战部、各区(市)教体局,各优秀组织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