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侨代会精神 展侨联新作为 枣庄市侨联举行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9-23 14:3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杜方奇)9月22日,枣庄市侨联举行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向枣庄侨界宣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主持会议,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晨旭 (山东) 工程顾问集团董事长宋芳银先生作宣讲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学功出席会议并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发证书。

  会议向全市侨界通报了枣庄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情况和2名归侨侨眷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情况。会议指出,这不仅是枣庄侨联的荣誉,更是枣庄侨界的荣光,成绩的取得属于枣庄的每一位侨界侨亲和侨务工作者。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和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勠力同心、努力拼搏和接续奋斗,由衷感谢了全市涉侨企业家对侨联工作的充分信赖、大力帮助和鼎力支持,高度评价了全市侨星志愿团队及志愿者们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

  会上,宋芳银先生作为枣庄侨界唯一一名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作了题为《画好侨界同心圆 书写复兴新篇章》的宣讲报告,从大会盛况、大会精神和收获感悟三个方面讲述分享参会感受、大会精神内涵以及深刻体会,作了一堂全面、丰富、生动的宣讲。

  龙晓华主席表示,宋芳银主席的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地宣讲阐释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盛况和大会精神,为做好侨联工作,引导侨界群众和涉侨企业家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增强了力量。她强调,全市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龙晓华主席要求,全市侨联组织要围绕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的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思想引领做得更深,画好“同心圆”。二是把品牌活动擦得更亮,提升“贡献度”。三是把为侨服务做得更实,增强“动力源”。四是把阵地建设抓得更紧,激活“侨动脉”。五是把党建之责扛得更稳,锻造“实干家”。努力将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以实干之为赢得有为之位,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力量。

  枣庄市侨联全体人员,各区(市)、高新区、枣矿集团侨联工作负责同志,侨界政协委员,涉侨企业家代表,侨星志愿者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随后,全市侨界代表人士集体合影,共享“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