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

2024-01-09 14:3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杜方奇)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开幕。会上,枣庄市政协主席张兵作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一年来,枣庄市政协秉持“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工作理念,自觉立足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聚焦强工兴产,紧盯转型突围,高水平建言、高质量献策成色更加厚重。

  聚焦工业倍增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组织68名委员深入到有关区(市)、枣庄高新区46家企业,先后开展了推动了锂电产业链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加快传统市场转型升级、国有企业改革、扩内需促消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6个专题调研,查找问题71个,提出意见建议76条。开展了关于推进开发区建设提质增效重点调研,组织28名委员先后赴全市7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和省外7个开发区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24次,张宏伟书记出席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与委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形成的《关于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开发区建设提质增效的建议案》,为党政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助力加快发展,组织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金企对接会、加快山亭产业突破专题视察,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班子成员联系帮包36家规上工业企业、52个重点项目,协助解决41个具体问题。

  聚焦乡村振兴协商议政。组织45名委员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枣庄石榴产业发展、完善国家高标准农田支持投入政策等4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现场38个,召开专题座谈会9次,座谈交流220余人次,查找问题46个,提出意见建议52条。召开推进枣庄市特色农业产业突破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翟军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枣庄市特色农业产业突破发展的建议案》,提出针对性建议9条。

  聚焦生态环境献计出力。围绕“两个清零、一个提标”落实情况,开展全市“现代水网建设·水环境治理”专项视察监督,6位副主席带队分赴五区一市深入一线调研视察12次,参与委员100余人次,察看点位78处,召开座谈会13场,查阅资料800余卷,发现问题49个,有效推动问题解决,《枣庄市政协:以协商式监督共护碧水清流》被评为全省“有事多商量”典型案例。推动美丽枣庄建设,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全域建设公园城市等调研协商,配合省政协开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动调研、黄河流域省级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把履职答卷写在青山绿水间。

  记者了解到,枣庄市政协全年组织开展重要履职活动28次,市党政领导出席各类协商活动12人次;组织各类座谈会、协商会200余场次,两级政协委员参与700余人次,形成重要协商成果16件,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35件次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交出了一份厚实的政协答卷。

责任编辑:李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