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匠心守初心 步履不停做表率—记枣庄市市中区人大代表、垎塔埠街道杨河社区党委书记杨尚喜

2024-01-15 15:3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李森 付双凯)他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在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履行了一个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多年来,他始终把群众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干什么”服务宗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他就是市中区人大代表、垎塔埠街道杨河社区党委书记杨尚喜。

  2006年进入社区工作,2021年担任杨河社区党委书记。秉承“群众想什么,我们干什么”服务宗旨,杨尚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步履的脚印,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广泛肯定和称赞。

  杨河社区是典型的“农改居”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及老年人众多。为解决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杨尚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优化志愿服务,带领两委成员和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8个,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50余次,举办“周六集中志愿服务日”活动,开展健康义诊、磨剪子戗菜刀、免费缝补熨烫等志愿服务项目,并将群众需求度较高的项目在党群服务中心常驻,全力打造出“服务全能型”的志愿服务队伍。

  2023年5月,为解决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结合社区实际,杨尚喜发起建设了爱心长者食堂,每餐保证两荤两素搭配的标准,已接待就餐人数9000余人,平均每天有40名老年人就餐,人均消费6元,三无老人及九十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基本满足辖区老年群体助餐配餐服务需求。针对因行动不便的老人,爱心志愿服务队员化身“送餐员”,开展上门送餐服务,实现服务民众“零距离”,有效解决了老人因行动不便带来的就餐难题。

  鑫和佳园门口路面破损不平,缺少停车位,存在停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杨尚喜多次召开会议,采纳居民建议,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规划建设智慧停车场。目前,智慧停车场已建成投入使用,增设180个停车位,不仅切实解决居民停车位少、停车难等问题,还有效提升停车效能,推动社区智慧化服务水平提高,切实让居民群众看到生活环境新的变化,日常生活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

  针对杨河社区赋闲在家人员众多问题,杨尚喜代表统筹社区辖区内房屋、资金等资源,建立了共富工坊,同时整合现有资源优势与市场需求精准匹配,充分调动可利用资源为居民寻找可靠的用工商铺,筛选适合居民的手工项目;联系辖区内非遗传承人及手工能手,展开技能培训,对操作注意事项、材料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指导,保证工坊出品的每一件商品的品质。截至目前,共富工坊已与4家灵活用工商铺、来料加工厂达成协议,带动了50余名赋闲居民在家门口就业,人均月增收约1000余元。

  “杨河社区办了共富工坊以后,社区接了订单,我们都来这个地方做手工,空闲时间又增加了一些收入。”社区居民孙静高兴地说。

  2023年10月,杨尚喜还多次与区住建部门、供电部门等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启动鑫和佳园临时用电改造。经区发改委牵头协调,区供电资产管理人、垎塔埠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商签订“供配电建设工程协议”。目前,临时用电正在改造中,有效解决了辖区群众所关心盼望的民生问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定期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实时回应,在实干中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把群众关心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平凡岗位上为建设平安稳定和谐的幸福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谈起履职感受, 杨尚喜深有体会。

责任编辑:李姝婧
新闻关键词:人大代表杨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