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山东总商会正式成立,枣庄乡贤赵元铭就职首任会长

2024-01-1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杜方奇)1月15日,菲律宾山东总商会在马尼拉举行成立大会暨首届职员就职典礼。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枣庄市侨联海外委员、枣庄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枣庄乡贤赵元铭荣膺首届会长一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及菲律宾山东总商会等政商精英10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以署名贺信的方式向商会成立致以热烈祝贺。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通过视频遥祝大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商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李兴钰代表山东省侨联向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旅菲乡亲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祝愿。他表示,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的成立搭建了山东与菲律宾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拉近了旅菲乡亲心系桑梓、凝心聚力、推进山东与菲律宾共同发展的纽带。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菲律宾山东总商会发展。希望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继续秉持心系桑梓、心系家乡的光荣传统和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会员爱国爱乡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山东与菲律宾之间的多方位合作与交流,在推进民心相通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人文交流交往中实现新进展,在推进侨社建设上取得新成绩。

  龙晓华代表枣庄市侨联向菲律宾山东总商会的成立和赵元铭就职首任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赵元铭是枣庄籍海外侨胞翘楚,积极发挥省市侨联海外委员作用,为家乡枣庄、故里滕州高质量发展和中菲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向与会嘉宾和山东侨亲推介,枣庄市位于鲁苏豫皖交界处,被省政府确立为“鲁南地区中心城市”。全市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和“榴枣归乡”工程,经济指标量质双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市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她希望,菲律宾山东总商会在赵元铭的带领下,切实发挥人才荟萃、商贾云集的独特优势,争当对外宣传的“大使”、双招双引的“红娘”、创新创业的“先锋”“榴枣归乡”的推介官,推动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为推进枣庄“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战略实施贡献商会智慧、彰显商会担当。她表示,枣庄市侨联将倍加珍惜双方深厚友谊和合作机遇,全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倾力支持菲律宾山东总商会的建设发展,携手共进开启新篇章。

  赵元铭感谢中国驻菲大使馆、山东省各级侨务工作部门、菲律宾中国商会总会及各分会、菲律宾各级政府部门和菲华各友好社团的支持。他表示,菲律宾山东总商会将秉持“互助友善、互利共赢、求真务实、共同发展”的理念,发扬山东精神,弘扬鲁商文化,提升内部凝聚力,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建立人际关系和商业网络,促进信息分享和商业合作,共同探索商机,促进双向投资,推动经济增长,参与社会活动,贡献社会责任,以家国情怀的格局推动中菲友好合作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李姝婧
新闻关键词:山东总商会枣庄乡贤